冬日长

布鲁布鲁布鲁

【杨晰】 焉知非福(4)

  (这章(应广大群众要求bushi)虐小高总)

        (设定延续前文,都是为情节服务勿深究)

        (什么时候甜回来呢?)


————————————

        18

  “喂你好~是咩宝给我打电话吗?”

  “杨杨呜呜呜呜呜呜……”

  “!怎么了宝贝?怎么哭了?”

  “杨杨哄哄我好不好……”

  

  高杨直接开着车进了幼儿园。保安大爷拦他他也没停住,把车随便停在楼下就往楼上冲去。

  小朋友们都在自由活动,石凯和梁朋杰坐在监控器前打哈欠,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

  

  “石凯,朋朋……呼……咩宝在哪?”

  “咩宝……怎么了吗?”

  高杨一路跑上楼来气还没喘匀就要找人。吓得石凯一抖。

  “快找找咩宝在哪。”

  三人在监视器前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咩宝的身影。

  “行,石凯你给我等着。”

  “不是!哥!这监控找不到的地方我哪知道啊!”

  

  高杨一路往第一次和咩宝聊天的那个小花坛走。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有预感,咩宝就在那里等他。

  

  他绕过小花园,在灌木丛后面找见了咩宝。

  “找到你啦。”

  

  咩宝哭的眼睛鼻子都是红的。拿手背抹了抹眼睛撅着嘴巴喊高杨。

  “杨杨……”

  高杨伸手把他抱起来,坐在花坛边上,让咩宝窝在自己怀里。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给他擦小脸。

  等咩宝情绪平稳了,高杨才开口

  “谁欺负我们宝儿了?”

  咩宝不说话,就靠在他怀里摇了摇头。

  “你跟我说,我不告诉别人。以后这就是我们俩的小秘密好不好?”

  

  “好……”

  咩宝和班里的同学都关系好。除了两个调皮捣蛋的小坏蛋。他们总是想方设法的挑衅,但是爸爸说不要和自己不喜欢的人计较。所以咩宝从来不理他们,直到今天。

  

  梁朋杰给班里的同学发小糖豆。因为咩宝表现好给了他两颗小糖豆。同桌的小姑娘长了蛀牙就把自己的小糖豆给了咩宝。

  所以咩宝拥有了三颗小糖豆!

  所以两个小坏蛋不高兴了。

  

  “你抢别人的小糖豆!”

  “我没有”

  “你是个坏孩子!”

  “我不是”

  “你爸爸就是因为你是个坏孩子才不要你的!”

  “……”

  

  “杨杨,我真的是个坏孩子吗”

  

  “你不是。咩宝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最乖最聪明的小朋友。”

  高杨轻轻亲了一下咩宝的额头。

  “你的另一个爸爸也很爱你,只是他不在你身边。他一定是爱你的。”

  高杨强忍着心中恨意,努力去安慰咩宝。是怎么样狠心的人才能就这样扔下王晰和咩宝不要的。他们明明这么完美。

  如果他们都是自己的该多好,高杨一定不会让他们受一点儿委屈。

  珍宝就应该被捧在手心里。

  

  19

  “杨杨明天我要去蔡蔡哥哥家里住哦……”

  高杨使尽浑身解数哄了他很久,咩宝终于开心起来,坐在他怀里玩他的手指。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晒着太阳聊着天。

  “为什么呀?明天爸爸不回家吗。”

  “爸爸明天要在学校演出,晚上要和深深爸爸他们一起吃饭饭。所以明天我要和佳佳哥哥蔡蔡哥哥一起睡觉哦。”

  “深深……爸爸??”

  “嗯!”

  

  “……那明天要我来接你吗?或者想明天晚上到我家去住吗。我家奶奶做饭很好吃哟”

  “好!……”咩宝本来正要开开心心地答应,又低头去想一想“杨杨……你明天有时间的话不用来接我,可以去听爸爸唱歌啊!我爸爸唱歌可好听了!”

  

  高杨无奈地笑一笑,王晰没有告诉自己明天的活动,应该是不想让自己去吧。自己去了还招人嫌弃。

  “爸爸应该不想让我去,我陪咩宝吧”

  “你偷偷去嘛!”咩宝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捏住高杨的手晃一晃“去吧去吧去吧……”

  

  “好吧……”

  在听一次晰哥唱歌也是好的,另一方面,“深深爸爸”也是一个不知道什么人物呢。

  

  

  20

  “那代代,麻烦你了。”

  “没事儿,我肯定安全把孩子送到佳哥家里,你放心吧。”

  

  高杨叮嘱完代玮就挂了电话。跟着黄子弘凡往前走。

  “你真的要好好追晰哥,你要是追不到我晰哥,咩宝肯定很伤心。”

  “嗯?”

  “你还没明白吗……咩宝这么喜欢你估计也想让你当自己的后爸呢。还不惜把自己爹和我都出卖了”

  “不惜出卖自己爹还能理解,你也在宝儿心里拥有姓名吗?”

  “行,我没有,你有你有……”’

  

  高杨怼过黄子心情舒畅。

  咩宝向着他,王晰心里也有他。走上人生巅峰的时刻指日可待!

  

  高杨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过王晰唱歌了。自从高考完,高杨就靠着手机里偷录的一首她真漂亮度日。

  王晰的声音就像一把大提琴,一张口音乐缓缓流出来,沁人心脾。这种极端音区的魅力是没有人可以抵挡的。

  等今天的表演结束,高杨要向张超要一下音频刻成碟每天播放。

  要不到音频就把音乐老师开除。

  

  “哎,你这来晚了。节目已经开始了,应该过不了两个就到晰哥了。我先带你听完,再带你去后台啊。”

  “行。”

  

  黄子带着高杨在一片漆黑中找到了教师席坐下。

  好巧不巧地刚好赶到王晰的节目。

  

  “下面有请:王晰老师,周深老师,为大家带来《月弯弯》。”

  

  “啊啊啊shx是真的!”

  “我的天哪!”

  “王晰周深!!!”

  

  身后的学生席开始躁动,高杨第一次见到这种架势,不免地好奇。

  “你们学校的学生……挺厉害啊”

  

  “昂,我们学校的深呼吸cp粉挺多的”黄子回头看了一眼不以为然。

  “什么意思?”

  “就是,他们都希望晰哥和深哥两个人组合。”

  “!”“为什么?”

  “因为声音般配吧……你别乱想,等会儿听完歌我给你介绍他。”

  

  黄子弘凡专注地看着幕布后面,没有注意因为自己的话皱起眉的高杨。

  “来了来了来了!!哎高杨我给你讲,深哥声音真的和晰哥很搭,他们俩唱歌儿太舒服了。”

  黄子跟高杨说了两句就开始激烈鼓掌。

  高杨面无表情,不为所动。

  

  21

  “月弯弯,痛的心碎了一半,月光把那些年,照的那么蓝。”

  “等不到圆满,都怪我们不勇敢,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怎么还。”

  

  云边的百灵和深海的蓝鲸。多么美妙的声音让现场一片静默,所有人都在欣赏。让音符流过自己的耳蜗。

  只有高杨一个人觉得刺耳无比。

  王晰的深情在声音和动作表情上表达的淋漓尽致。他真的很唱得很好,把自己的爱情剖开放在所有人面前。

  他看着周深的眼睛里像泛着水光,轻手搂过周深的肩膀,整个人往他那里贴近,低沉地唱着求而不得的悲伤情歌。

  

  间奏里,周深谪仙般的吟唱。高杨心底的悲哀随着泛音溢出来随着音符飘散。

  “黄子,他就是咩宝的另一个爸爸吗?”

  

  什么?干爸?

  

  “啊啊啊是啊”

  “等会儿说等会儿说,快听歌”

  

  高杨不想等了。等多久结果都是已经注定了。他猛的站起身,朝着安全出口冲去。

  通红的眼睛不能展现在众人面前。这也太丢人了。剩这么点儿自尊不能再被踩尽了。

  

  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多么的好笑。

  明明人家心心念念的人就在身边,高杨还像个跳梁小丑一样围在他周围妄图让他看到自己。

  王晰的感情太真挚热烈,但是都不是对自己的,他的眼神深情温柔,也不是给自己的。

  自己比不上的人原来长这样,原来世界上有人能让王晰喜欢到这种程度。

  

  两人的声音是绝配,极端音区的惺惺相惜到高山流水伯牙子期,会发生点什么都是情理之中的。

  相比较来说,自己什么都不是。没有陪他度过一段人生,没有和他交过心,只是他带过的,不知死活的一个学生。

  妄想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高杨终于对自己产生了如此清晰的认识。

  有的东西不是努力就能得到的。有的人一瞬错过便永远错过。

  两条平行线永远无法相交。

  

  高杨背靠着安全门,指尖冰凉。寒意从指尖慢慢冰冻了四肢,只剩下一颗炙热的心脏。

  

  不甘心。

  想要亲口问一问他,真相到底是什么,他到底是谁。

  那在你心里,我又到底是谁。

  

  

  22

  剧场里的掌声不绝,后台的门被推开。嘈杂的祝贺和感叹涌了过来。

  高杨知道王晰已经和那个人下场了。

  但是他没有勇气推开背后这扇安全门。

  “我的小深深~深深太厉害了~”

  “晰哥……丢不丢人……我就问你丢不丢人!”

  “哈哈哈哈哈哈,小深深~小深深~”

  

  高杨推开门走出去。看着王晰的背影。

  王晰伸手搂住周深,笑的眼睛都眯起来。整个人快乐又鲜活,这是高杨很久都没有见过的他。

  相比较来说,周深的挣扎抗拒和稍显嫌弃的话语太伤人了。

  周围的人了然欣赏的眼神也太刺眼了。扎进他的心脏,鲜血淋漓。

  

  高杨还是没有去找他。他可能不需要答案了。

  

  

  23

  王晰和周深闹着回到了休息室。刚坐下没一会儿,黄子弘凡就推门冲了进来。

  “晰哥!!”

  “怎么了你冒冒失失的”王晰解着领口扭头瞪他一眼“学校礼堂不让疾走不让喧哗不知道啊。”

  “不是,晰哥你见高杨了吗?”

  

  “高杨?”王晰手僵住了“他来了?我不是跟你说典礼的事不要告诉他吗”

  “咩宝儿让他来的。歌还没听完他就走了,我刚找一圈都没找到他。”

  

  他应该是误会了。

  高杨一直是个心思重的,这歌里沉重的感情他不会听不出来。

  只是……信息的不对等注定了这份感情要被他安到错的人身上去。

  

  误会了,也好。

  

  “没事,不用找他了。”

  

  24

  我所渴求的,都是他不要的。

  

  夏夜的风怎么能这么刺骨。学院里的典礼还没有结束,空旷的校园里没有生气,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格格不入。

  这本来就不是我的地方。这里不属于我。

  此时此刻高杨心中只剩下一个想法。

  要逃。

  

  王晰不是不能爱人。他只是把爱都给了别人。

  他的殷勤他的笑容,都给了另一个人。咩宝的生命和亲情,都是属于另一个人的。

  而自己并没有能力代替他,甚至不能与他竞争。

  

  但是凭什么?

  高杨不是傻。

  

  周深不喜欢王晰为什么还要吊着他?

  没有和自己同等的付出凭什么得到自己珍爱的东西却不珍惜!

  王晰身体不好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时候他在哪里?王晰一个人带着咩宝受人质疑的时候他在哪里?咩宝在学校因为只有一个爸爸被人戏谑伤心落泪的时候他又在哪里?

  他到底凭什么能得到这些。

  

  高杨坐在车里。捏着方向盘的手指指节发白。眼睛里的血色要滴下来。

  “嘭!”

  愤怒后只剩下深深的无力。

  

  高杨从没有感受过无能为力是什么感觉。

  他一直充满希望,对自己信心满满。

  直到这一刻。

  一切镜花水月都被打碎了。

  

  命中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你在我生命里留下了遗憾。

  不用还。


        tbc


——————————————

该虐还得虐,心疼小高总。

咩宝加油!


评论里的大家

谢谢你们理我!超开心!

我以为没人看155551


(获得动力+100)


(求评论求小红心求小蓝手)

啵啵啵!

over


评论(29)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