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长

布鲁布鲁布鲁

【杨晰】 焉知非福(3)

(新改名了我好喜欢这个名字!)

(带球跑真的好带感,高总的追夫路漫漫)

(冬日写中长篇就是没人看,枯了)


——————————

       12


        “杨杨可以牵我!”

  “就这么两步路你也要人牵你害不害羞……”

  黄子真的吃醋了。自己一个人二十多的花季少年,帮着老师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小豆丁拉扯大很辛苦的。

  居然还比不上一个第一次见面的漂亮哥哥!!

  小皮孩对着人家撒娇倒是撒的很顺手嘛!

  

  咩宝越长越像王晰,特别好看。伸着小手对自己眨眼睛,高杨根本拒绝不了。伸手牵住小朋友肉乎乎的小爪爪揉了揉,心里软成一片。

  “嘿嘿嘿嘿”咩宝也不理故意逗自己的黄子,反手抓住高杨的手,拉着他往店里走。

  

  “阿黄哥哥你快一点啦!”

  要掏钱还要点餐还要帮咩宝背包还要吃醋的黄子弘凡很忙的。

  

  13

  黄子想报复他们俩。故意点了两份儿童套餐。

  谁知道搬起套餐砸了自己的脚。

  

  黄子弘凡翻着白眼啃汉堡。

  这俩简直像是复制粘贴。用牙咬开番茄酱包然后在纸上挤成一坨坨的姿势都一模一样。

  何必呢?早知道不带高杨了。

  

  “阿黄你的白眼真好看。”

  “阿黄哥哥你的眼睛要掉出来啦”

  对面两个笑的一脸促狭,黄子表示不想看。

  “你是不是觉得我和杨杨关系好啊!”“不是!”

  “嘿阿黄哥哥亲亲!”“来亲亲!”

  

  “亲什么亲,快吃饭。”

  无情高杨把手垫在黄子的脸和咩宝嘴巴中间。

  糊了一手番茄酱。

  “哇你小子你想害我!!”

  “啊哦。”

  

  作为惩罚。回家的路上只有高杨和黄子弘凡有冰激凌吃。

  咩宝扯着黄子弘凡的衣角,眼睛里的不满要溢出来。

  “阿黄哥哥你别吃啦!”

  “干嘛,你不能吃不代表我不能吃啊”

  “哥哥你已经够黑了再吃巧克力口味的会变得更黑!”

  “就是阿黄,我们咩宝白白嫩嫩的不怕变黑,帮你分担一点没有关系的,对不对咩宝?”

  “对!!”

  

  味同嚼蜡。

      “行”

 

  

   

  “哎?晰哥咋不接电话啊”三人在车上等了好久,但是王晰一直没回家也不接电话“说不定晰哥有急事呢,要不今天先带咩宝回我家住吧。”

  “可以”

  “那今晚就由阿黄哥哥陪小宝贝睡觉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和杨杨一起睡。”

  今天的黄子弘凡没有在咩宝怀里拥有姓名。

  

  “行。”

  

  

  14

  又到了复查的时间,但是王晰说学校要开大会。余笛没有办法就在下班后去接王晰回医院复查。

  

  “晰啊,你再这么搞你身体真受不住,必须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养回来。”

  余笛从后视镜看着王晰更消瘦的身体,他满脸疲累,正靠在副驾驶闭目养神。

  “我没事…这毕业班就是比较忙,而且我想休息也得对学生负责不是”

  “全校又不是只有你一个老师,而且你对学生负责的前提是先对自己和咩宝负责!”

  余笛捏了捏王晰的手腕,袖口都是空的,腕子上更是一点儿肉都没有了。再看看他眼下青黑,余笛越说越生气。

  “就别在这找借口,你这就是超负荷工作!这么多批学生,你永远都是这一套说辞,哪天得跟廖主任说让强制给你放个年假!”

  “你心里有事哥几个都能看得出来,你不说出来憋在心里迟早要憋出事儿”

  “就算不跟我们说,你跟黄子说跟蔡尧说都可以啊,别憋着”

  “我跟你说话你听到没有?”

  “晰?王晰?王晰!!”

  

  

  阳光从白色的帘布后撒进来。

  王晰一睁眼就看到一片雪白。

  

  “凯哥?我咋了这是?”

  王凯在床头整理着瓶瓶罐罐,听到王晰喊他,责怪的插起腰瞪着他。

  “祖宗,你可算醒了。你这又快把你笛哥吓跌过去了”

  “?”

  “你在车上坐着,话还没说完就晕过去。这你笛哥一路闯过来拿了多少罚单。也就是我值夜班还有个接应的,要不大晚上谁管你。”

  

  “喏,自己看看你这个化验结果。”余笛推开门进来,把口袋里的化验单递给王晰,上手就在王晰脑门上弹了一下。

  “我说你劳累过度你还不承认。现在还嘴硬不?”

  “本来体虚就是小毛病,补一补就好了。”

 

  “你怎么做到把自己折磨成这样的。”

  

  15

      “所以这就是我的小宝贝出生的理由啊。”

  “嗯……”

  “哎呀晰啊你说说你,你比人家大十多岁你暗恋就算了还偷偷留个孩子”

  “……哥我求你别说了…谁能想到这还一发就中了。”

  “所以你其实连个孩子都没想过。就是想为爱献身是吧……”

  “啊……这令人唏嘘的爱情!”

  

  王晰抱着膝盖坐在床上,被俩哥哥说到羞得把脸埋进臂弯。

  这种藏了这么久的小心思被人戳破还无法反驳的感觉……

  

  余笛不理在旁边长吁短叹的王凯,安慰的摸了摸王晰软趴趴的卷毛儿。

  “行了都过去了。你就说说现在,这人孩子爹都回来了你啥想法。”

  “……我能想啥啊,我现在生活挺好的,他回来了我也不想…和他在一起。”

  “为什么?你明明心里还有人家,而且我看那小伙子挺精神的,这几天的架势是还想追你呢”

  “…我一个单身父亲,还是不要祸害祖国的小树苗了。何况,背着他生了他的孩子这事也是我的错。如果以后他发现了,实在不行我道个歉,让这事过去吧”

  王晰低着头玩手指,看不清他的表情。

  

  “那你就不可惜?”

  “不可惜。”

  

  “你就这么放弃了?”

  “……嗯。”

  

  给王晰挂上液体后让他好好休息。余笛和王凯并肩坐在病房外面。

  两人相顾无言。不管他们这些外人心里怎么想,这条路始终都是王晰自己决定的。

  谁也不能代替王晰做决定。

  只希望他这个选择能让他幸福。

  

  16

  连着几天高杨晨昏定省,风雨无阻。每天对王晰的关心照顾,几人都看在眼里。

  谁都能看出高杨的认真和王晰的抗拒。

  有的人为高杨惋惜,觉得王晰太过绝情,也有人心疼王晰,恨高杨看不懂眼色。

  

  外人抓心挠肝,高杨倒是乐在其中。他不主动表明对王晰的追求。只是把自己摆在和张超黄子一样,作为学生对老师的感谢濡慕。

  真正什么意思只有王晰知道。看着王晰略带窘迫,但是奈何咩宝喜欢自己。看在咩宝的面子上,王晰也不会和自己翻脸。

  

  高杨送咩宝去了幼儿园,又“顺带”送王晰去了学校。刚回公司坐在办公室里为今天早上亲手给王晰翻了领子沾沾自喜时,办公室门被人敲响了。

  “高总,有人找。”

  “请进”

  

  门外两个目测一米九的儒雅男人进来,高杨都不认识,但感觉来者不善。

  “小高总你好。我们俩是xx医院的医生。”

  “噢,那两位来有何贵干呢?”

  “换句话说。王晰先生曾经是我们的病人。现在是弟弟。”

  

  “!”高杨立刻身体紧绷起来。

  

  “我们这次来找你也是想谈一谈关于王晰的事情。”

  余笛和王凯坐在高杨对面,论气势一点不输。如果不是对弟弟的心疼担心他们也不会来着一趟。但是有的事情还是要告诉高杨,让他自己做决定。

  “小高总你也是个聪明人,王晰什么态度你不会不明白,我们希望你能够见好就收,知难而退。”

  “不用我们说你应该也能看明白,他和咩宝两个人生活的挺好的,不需要另一个人来打扰了。”

  “你继续这么死缠烂打,只会给王晰带来困扰。”

  

  面对余笛的咄咄逼人,高杨很明白他说的都对。但是这些并不是能让他放弃王晰的理由。

  

  “先生,我知道你们什么意思。但是我不会放弃的。”

  高杨丝毫不惧,看着余笛的眼睛一脸坚定。

  “我积蓄五年,就是为了等这一天。即使有的发展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但是没关系。只要晰哥还在,只要我能站在晰哥身边,我没有什么不能付出的。”

  “我也和咩宝相处过了,他并不是不能接受我。我会努力做的更好,等咩宝能接受我了,我再正式去追晰哥。”

  “我已经等这天太久了,我有能力也有信心让晰哥过得更好。”

  “我不能再放过这个机会。”

  

  余笛看着年轻人眼中的火光。哑口无言。

  他看到了年轻人赤裸裸的真心,也看到了他的坚定和无畏。

  

  王凯一开始就很看好高杨,听了这席话更是坚定了对高杨的信心。

  但是说到底自己还是“娘家人”,一切要从自家弟弟的利益考虑。

  

  “行,有志气。那我们也不在这跟你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就跟你直说了吧。”

  “王晰身体不好”

  “他怀了咩宝的时候不知道,直到显怀才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时没注意,工作强度太大,再加上一个人带孩子太辛苦。就这么落下了病根。”

  “现在他身体太虚,很容易出问题。所以我们想说,如果要坚持,请你一直坚持下去。”

  

  

  17

  “笛哥,我们是不是说的太多了。”

  王凯从高杨的公司出来总是忧心忡忡,害怕自己说的太多让高杨看轻了王晰,又害怕跟高杨说了这些话让高杨知难而退。

  “不多。我能看出来,晰啊就是嘴硬,如果咩宝满意。他绝对没办法拒绝高杨。”

  “我们说这么多也得让高杨知道晰晰他不容易是不是”

  

  “那笛哥你为啥不直接跟高杨说了孩子其实是他的呢?”

  “呵,他也别想太容易就老婆孩子热炕头。只有吃了苦得到的才更值得被珍惜。”

  “年轻人,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余笛和王凯的到来让高杨心底更沉重了。

  王晰的心也不是那么好触动的。

  首先王晰对孩子父亲的这份情义,高杨就比不了。

  咩宝是王晰历尽千难万险也要留下的孩子,可见其父在王晰心里的地位。

  高杨站在窗前放空。吃醋又心疼,但是自己怎么难受也无济于事。自己没有参与的王晰的那一段人生永远都将成为遗憾,无法补救。什么也无法擦去另一个人在他心里留下的刻痕。

  所以自己只有付出更多的真心,才有可能换回王晰。

  

  

  tbc


——————————

我还是得好好学习TAT

所以慢慢更新不着急,大纲已完成

全文存稿进度过半


⭐冬日不仅长,而且手速快


写长篇没人看枯了……没人看我就自己看!哼!


卑微

(求小蓝手求小红心求评论)

(求评论!!!!)


我写中长篇真的不好看吗!

不好看忍一忍,下章就到大家喜闻乐见(bushi)的那什么深深出场的情节了。

(冬日要开始搞事。)


为什么今天碎碎念这么长呢。

是因为我发现昨天都没有人理我!也许今天我多说一点话大家就理理我呢!

卑微

TAT


评论(29)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