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长

布鲁布鲁布鲁

【杨晰】 焉知非福(5)

(继续耶。)

(如果有逻辑问题请忽视……以及没想到我还能继续虐吧哈!)

(小高总别放弃啊!)


——————————

  25

  以前王晰实在工作忙没有时间的时候就会把咩宝放到他们家里寄住一晚。

  所以马佳和蔡程昱对咩宝也不算束手无策。

  两个大男孩条理分明,把咩宝喂饱了扒光放进浴缸。

  “宝儿啊,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

  马佳正在咩宝的小卷毛上用洗发露搓泡泡,咩宝玩着小鸭子笑的傻乎乎的。

  “嘿嘿嘿,今天杨杨去听爸爸唱歌啦!”

  “高杨去听你爸爸唱歌有什么高兴的?你想听让蔡蔡给你唱。”

  “佳佳哥哥你不懂啦!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我悄悄给你说哦……”咩宝把手围在嘴巴旁边“杨杨喜欢爸爸!”

  

  蔡程昱刚洗完咩宝的衣服,端着盆子进来放烘干机。

  就听到咩宝说的“秘密”。

  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只是咩宝是怎么知道的?

  

  蔡程昱打开烘干机把衣服放进去,走过来坐在马佳旁边的小凳子上。

  “哎?咩宝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杨杨看到爸爸的眼神和蔡蔡哥哥看到佳佳的眼神是一样的。”

  

  “程昱……在孩子面前你能不能收敛一点……”

  “我没有啊佳哥!!”

  

  26

  洗完澡吹干头发,蔡程昱去书房和论文奋斗,马佳抱着咩宝在沙发上看动画片。

  咩宝翘着脚丫看的津津有味,马佳却总是因为刚才咩宝的话耿耿于怀。

  “咩宝啊”“嗯!”

  “高杨喜欢爸爸啊?”

  “对啊!”

  “那他喜欢爸爸你开心吗?”

  咩宝转过来看着马佳,小脸板起来。严肃地告诉他。

  “杨杨喜欢爸爸,爸爸也喜欢杨杨。我也喜欢杨杨,杨杨也喜欢我。我们互相喜欢,我很高兴!”

  “那你同意他和你分享爸爸吗?”

  “嗯!我想让爸爸和杨杨能像佳佳和蔡蔡哥哥一样,能一直在一起。”

  

  “我不想要另一个爸爸了,我想让杨杨当我爸爸。”

  

  马佳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小孩儿,也不说话了。

  

  27

  “佳佳!我想给杨杨打电话!”

  “可是我不知道他的电话啊。”

  “我知道!我记得!”

  

  马佳看着咩宝,电话号码他能背的住,电话还没有接通他就已经忍不住笑了。

  看来咩宝真的很满意这个“准爸爸”。

  果然,还是血浓于水。

  

  “嘟嘟……喂,你好。”

  “杨杨!!”

  

  咩宝甜甜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往常高杨听到了心里会像炸了个粉红色的小气球一样,很幸福。

  现在却只觉得束手无策。

  小宝贝对不起,我可能以后陪不了你了。

  

  不甘和无奈涌上心头,高杨回应的声音也不免苦涩

  “咩宝……怎么了。”

  

  “杨杨你去听爸爸唱歌了吗!”

  “……去了。”

  “我爸爸唱歌是不是特别好听!”

  “……嗯。”

  “那你有没有多喜欢爸爸一点点!嘻嘻嘻”

  “……”

  “咩宝。对不起。”

  

  滴,滴,滴……

  

  28

  高杨不忍心再听,直接挂了电话。把手机关了机往副驾驶扔。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

  等到酒吧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人陆陆续续地多了起来。

  简弘亦还没到店里。高杨就点了杯酒坐在吧台前等他。

  简弘亦是高杨的表哥,不顾家人反对,拿了商学院硕士学位后开了这家音乐酒吧。聚了一帮音乐人交流,每天生活的随心所欲。

  高杨有什么自己无法开解的事情都会来找他聊聊天。比如五年前,比如现在。

  

  “来了?”

  “哥”

  

  简弘亦坐到高杨身边,看着沉默的他

  “你这次来肯定又没什么好事,说吧,怎么了”

  

  “我坚持不下去了”

  

  简弘亦惊奇地看他。

  “怎么了?五年了好不容易要成了,现在要放弃?”

  

  “嗯……我今天去学校典礼听晰哥唱歌,见到咩宝另一个爸爸了。”

  

  高杨只顾自说自话,没有注意到简弘亦的疑惑。

  “晰哥应该真的很喜欢他。”

  “我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开心的晰哥了。他们的歌声很配,而且真的很有默契,我比不上…”

  

  “不是你等一下。”简弘亦伸手示意高杨停下“你以为周深是咩宝另一个爸爸?”

  “……对啊。”

  

  “咩宝是你的孩子啊,你不知道吗?”

  “……啊?”

  

  “你不知道。”

  简弘亦一巴掌拍到高杨额头上。“你傻吗!咩宝是你和王晰的孩子啊!”

  

  

  29

  高杨整个人都是懵的。

  “咩宝?我的?”

  

  简弘亦按着他的手腕,给他详细描述了的经过。

  “我以为我告诉你了呢”

  “没有啊哥!”

  

  高杨心里五味杂陈。

  不知道现在应该为了王晰的孩子是自己的而高兴还是为了自己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王晰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难过。

  

  “那哥……你知道周深吗”

  “知道啊”

  “他……他和晰哥……是怎么回事”

  “这我就不知道了”

  

  简弘亦没有说假话。周深是王晰高中的音乐老师,但是不是个喜欢聚会的性子,闲着的时候是个小宅男。宁愿自己宅在家里。

  所以简弘亦也是只闻其人,并没有什么交情。

  

  “好吧,谢谢哥。”

  

  

  高杨回了家,把自己扔到床上,开始回想这些事。

  

  怎么就不记得那天了呢!

  那天宿醉醒来发现自己在表哥酒吧附近的酒店里,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就自己叫车回了家。

  谁能想到那天……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咳咳。

  

  高杨忍不住把脸埋进大枕头里笑出了声。

  特别喜欢的小朋友身上流着自己和自己喜欢了好多年的人的血。

  多美妙的事情!

  高杨恨不得立刻就飞到咩宝身边告诉他。我是你的爸爸,对不起以前缺席了,但是以后我会永远陪着你!

  

  可是他真的可以吗?

  高杨想到今晚在学校看到的画面。

  心里不免还是担忧。

  虽然没有一开始的绝望,但是周深的存在本来就是高杨心口的一根刺。

  

  王晰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自己还能有机会吗。

  

  30

  “你好?请问是高杨吗?”

  “我是。”

  “啊,小高总你好。我是王凯,我们见过面的。”

  “我记得,哥有什么事吗?”

  “能请你来医院一趟吗?”

  “怎么了?”

  

  “咩宝住院了”

  

  衣服都没穿好就往楼下跑,身后的高妈妈喊他也没听见。

  数不清闯了多少个红灯。

  

  高杨到病房的时候,只有马佳和蔡程昱在。咩宝已经睡熟了。

  “……你们好。”

  “高杨是吧,你可能不知道我们是谁,但是我们见过你。”

  马佳站起来和高杨握了手。

  “我们是晰哥邻居,就住在晰哥楼下。”

  

  “好的……我能问一下,咩宝是怎么了?怎么突然生病了?”

  

  “还不是因为你。”

  蔡程昱坐在病房另一边,攥着咩宝的小手。

  肉乎乎的小手上垫着板子吊了点滴。被针头扎的青了一大片。

  看的人心疼的不行。

  蔡程昱捂着咩宝的手,气的不想抬头看高杨一眼。

  

  “昨天晚上给你打了电话咩宝就情绪不对。问话也不回答。

  等我半夜起来发现他哭着还发高烧。就赶快送到医院来了。”

  

  “程昱,别这样。”

  马佳走过去按住蔡程昱的肩膀。“我们不知道你跟他说什么了,但是大人的事情不要牵扯到小孩子。咩宝还这么小,又是单亲,难免的比较敏感。”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咩宝脸色很差,躺在病床上小小的一只,已经没有以往的活力了。

  高杨不敢相信在知道自己是他的亲爸爸的第一天就给了咩宝一份“大礼”。

  高杨坐到床边,伸出去摸咩宝小脸的手都在发抖。

  

  马佳注意到这一点,按了按蔡程昱的肩膀示意他。

  “我们今天还有课得先走,凯哥他们过一会儿就来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这里陪咩宝一会儿。”

  

  “好,谢谢你们了。”

  

  高杨站起来送他们出去。扶着门框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咩宝心里无比自责。

  明明说好了要好好保护他的。

  明明知道他很敏感的。

  怎么就出口就伤着他了呢。

  

  “对不起咩宝。爸爸对不起你。”

  

  31

  等王晰冲进病房的时候,就看到高杨抱着咩宝睡得正香。

  画面多美啊。

  大羊羊抱着小羊羊,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把他的世界镀上金色。

  这是王晰梦里的场景。他没有忍住,拿出手机把这幅场景永远记录下来。

  

  可是这是注定不能实现的。

  

  王晰在门外和余笛交谈后走进病房坐在沙发上安下心来。

  小朋友情绪波动过大,再加上天气转凉受了寒。烧退了就好的差不多,可以回家了。

  

  王晰前一天晚上和学校其他老师办了庆功宴到凌晨,一大早手机刚充电开机就被蔡程昱一个电话吓得扔下同事来了医院。

  现在一个一个回信息报平安。

  

  “晰哥。你来了。”

  

  32

  高杨前一天晚上也喝了不少,没有达到宿醉的程度但是也够他酒后壮个胆了。

  所以才敢没有做思想准备就把王晰拉到过道里谈话。

  

  “晰哥。我才是咩宝的亲生父亲,对吗。”

  高杨把王晰按在病房旁边的墙上,盯着他的眼睛。目光渴求。

  “你从哪儿听说的”

  

  “我是吗。”

  “是。那又怎样?”

  

  王晰听到他第一句话的时候手已经凉透了。

  五年前不答应他是怕耽误他。

  五年后为什么不答应他?

  因为害怕他对孩子不好,害怕他过于夸张的家庭。害怕他对自己的喜欢不过是从未经历过,所以一时兴起。

  害怕少年人的爱情不能长久。

  

  高杨说放下就能放下。

  但是自己该怎么办呢。

  

  十一岁的年龄差不是开玩笑的。高杨才二十三。他还年轻,花花世界他还没有经历过,他会遇到很多更好的人。

  当他遇到更好的人走了。他的家庭不会允许咩宝流落在外。

  没了他,没了孩子,王晰该怎么办呢。

  

  所以不能答应他。

  所以“那又怎样。”

  

  快刀斩乱麻就不会有痛感。

  

  王晰还是不敢抬头。

  

  “我对你来说就这么不重要吗”

  你当然重要。

  “我就这么可有可无吗”

  不是。

  “你心里就一点位置都不愿意留给我是吗”

  我的心里都是你。

  “我比不上他吗…”

  你是最好的。

  “你告诉我啊”

  你是最好的啊。

  “你说话啊”

  我在说话啊。

  “王晰你说话啊”

  我在说话!

  “我让你为难了?”

  没有…

  “你别哭……”

  我没哭!

  “好,我不逼你了,我走。”

  别走……

  “我走”

  别走!

  “但是你要幸福。”

  我不幸福……

  “求你”

  没有你我不幸福

  “你一定要幸福。”

  

  王晰攥着的衣角已经湿了。

  他不想抬头。不想再看见高杨的背影。他竭力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追上去。不让自己哭出声。

  王晰也想向他伸出他的手。

  

  但是漫天星光,都只属于高杨一个人。

  

  我不能伴着他飞翔。

  


        tbc


——————————————


爽吗!!!!

hia hia hia hia hia(恶毒后妈笑)


我真是心狠手辣的妈妈。(dbq)


咳咳。

(开番外的车的时候差点被公开处刑吓死我……)


(求评论求小蓝手求小红心)

啵啵啵!

over


评论(37)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